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 我校学子斩获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一等奖
日期:2020-11-18 13:19:19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量:249

1029日,2020年首届重庆高校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西部(重庆)科学城落下帷幕。我校参赛作品荣登金榜,拔得头筹,喜获产品设计类一等奖。

由学校党委宣传部、建筑与设计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共同推荐的参赛作品《多功能教具&美丽之城》,在指导教师李卓兴、白雪的悉心指导下,在项目负责人欧阳婧芸及团队成员金宏敏、祝棂子、高彬洁、陈嗣林、崔彦杰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层层角逐,最终从全市48所高校的1020个作品中脱颖而出,拿下最高奖项。该作品是一款多功能教学办公用品兼多功能文旅产品,不仅具有激光教鞭、翻页器、幻灯片播放、U盘和无限鼠标等功能,还具有山城文化元素。目前拥有版权并申报了近10个专利,已获得1项美国专利和3项国内发明专利,且已线下制作功能样机。

据悉,重庆市首届版权杯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由市版权局、市教育委员会联合主办,是为纪念新中国著作权法颁布30周年,提升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激发在校大学生创新活力、培养创业能力,以设计大赛及系列活动为纽带,打造重庆版权文化品牌,搭建原创与市场、高校与地方交流协作平台,促进版权创意转化,推动我市版权生态不断优化和版权产业持续发展而举办的;大赛分产品设计类等四个类别。我校摘得桂冠的产品设计类是其中实用性、含金量相对较高,发展前景较为广阔的一大类别。

获奖合影(从左至右分别为:陈嗣林、金宏敏、欧阳婧芸、祝棂子、崔艳杰、高彬洁)

 

 

 

(来源于:学校官网)


点击数:2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