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践孵化 >> 双创比赛 >> 详细内容
 
双创比赛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日期:2020-11-19 00:00:00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量:207

        126日下午,由重庆人文科技学院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工作与就业处和校团委承办的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创新创业,成长成才”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创新创业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



合影留念

     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共有17个参赛团队进入到最终的决赛。决赛采用“路演+答辩”方式进行,每位选手有五分钟的时间进行项目路演和三分钟的时间接受评委提问。参赛队伍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和就业型创业组,四个组分类组织参赛,项目涵盖人工智能、互联网、乡村旅游等多个领域。评委评分将根据计划书的50%、演讲的35%、提问的10%和仪表的5%进行打分。各参赛队伍根据自身创业项目的创新性和可行性,以及发展前景一一对项目进行了介绍,均展示了各自精彩的创意文化,其中“胃堡”、“温·摄影”、“果色天香”、“优养理疗院”等组的创意赢得了在场评委的肯定。



舒卫华讲话

       党委副书记舒卫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创业大赛激发了大学生的创造力,为青年大学生展示自我、实现创新搭建了良好平台。他对所有参赛选手提出建议,并借助“电梯式演讲”的方式希望大家牢记“讲好故事,拿出证据”这八个字,在项目的推荐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强调技术创新。他还着重强调了强调商业模式的应用与发展目标、财务分析结合在创业实践中的重要性。

       据悉,主办方将根据比赛结果邀请创新创业专家给予指导、帮扶,特别优秀的项目将免审批程序直接入驻行知文化创意众创空间。


点击数:20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