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创教育 >> 通识教育 >> 详细内容
 
通识教育 >> 正文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 提高应用型人才质量——重庆人文科技学院4项课题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日期:2020-11-19 00:00:00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量:660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7〕37号),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共有4项课题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课题均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其中,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2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1项,实践条件建设1项。


  

     据悉,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通过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开展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师资培训、实践条件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旨在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质量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人才基础,搭建校企双方合作的桥梁。


      近年来,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围绕转型发展的需要,不断加强应用型专业建设,完善人才培养计划,切实加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的创新与实践,先后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7项、国家艺术基金青年艺术创作人才资助项目2项、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单位培育项目2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4项,承办了全国应用技术型大学设计学科联盟第二届盛会,学生在全国和重庆市大学生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中多次获奖。学校将不断推进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拓宽和提高学生专业应用能力和创新意识,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点击数:66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