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研学活动|“循陶师足迹,悟赤子之心”——行知班系列研学活动一
日期:2023-04-05 11:28:03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量:352

研学活动|“循陶师足迹,悟赤子之心”——行知班系列研学活动一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为深刻领悟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及爱国为民的伟大胸怀,弘扬乐于奉献、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爱满天下的行知精神,创新创业学院于2023年4月2日组织开展了以“循陶师足迹,悟赤子之心”为主题的陶行知先生纪念馆研学活动。

活动中,陶行知先生纪念馆讲解员带领行知班学子参观了陶行知先生纪念馆展厅和当年育才学校,现场声情并茂地讲解陶行知先生献身于教育的事迹。一幅幅照片,一张张的图片让我们领略到了陶行知先生的无私奉献,他把一生奉献给了教育事业,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教育理念。

行知班学子们认真聆听专业讲解,领悟着“知行合一”的深刻含义,感受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献身于教育事业的执著奉献精神。大家被陶老一生倾情教育事业的精神感动着,他的至理名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不断激荡在学子们的内心深处,激励着大家积极向上、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活动最后,创新创业学院团总支书记周梅对活动进行总结,希望此次陶行知研学活动能够让同学们有所知,有所得,更要有所行。同时,周梅也对行知班的同学们寄予了厚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始终践行陶行知先生提倡的“知行合一”的理念,努力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勇担使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点击数:35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