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做好考研规划,实现理想人生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考研专题讲座
日期:2023-04-17 11:25:24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量:343

好考研规划实现理想人生

创新创业学院开展考研专题讲座

创新创业学院与2023年4月16日20:30151001教室开展了以“做好考研规划,实现人生理想”为主题的考研专题讲座,有幸邀请到重庆人文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韩亮担任主讲嘉宾

此次讲座旨在给我院学子科普考研相关知识,加深同学们对考研形势和考研流程的认识和了解。

讲座从考验价值、考研形势、考研常识、考研技巧四个方面详细展开

考研价值

考研是为了让我们遇见更好的自己,有更高的眼界,拥有更多的选择,能够把握更多的机遇。韩亮坦言道,无论是选择考编还是考公,研究生都无疑有更大的竞争力。

考研形势

韩亮通过一张“2021-2023年考研人数统计图”为我们展示了当今考研的现状。因为疫情影响、就业压力、国家人才需要……越来越多的学子踏上了考研之路。我们也要懂得如何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去拥抱时代。韩亮也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现在面临的考研形式越来越严峻,我们需要做的是认清现实,认清自己,提早准备,升级装备,坚持到底。

考研常识

考研涉及到的地区选择、择校择专业等常识需要着手了解,早做规划。韩亮提,对于2021级学生,现在已经进入了考研实践期,并且做好考研复习阶段性安排,按时间表脚踏实地执行。

考研技巧

“考试是需要技巧的,有时候方法往往比努力更加重要。”针对不同的考研科目,韩亮也提出了不同的复习方法。政治这一门就需要狠抓学习效率,为其他科目的复习争取时间;英语学习语感很重要,在平时就需要提高重视度,保证过线是基本要求;数学重在熟能生巧,需要努力吃透每一个知识点举一反三;专业课的学习则是一场信息战,要全面准确掌握各类信息,向上岸的学长学姐了解目标考研院校的最新消息和相关情况。

通过此次考研专题讲座,我院学子对考研相关情况有了较宏观的了解,更加坚定了考研信念。只有勇往直前,披荆斩棘,经过艰难险阻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我命由我不由天,相信创新创业学院每一位学子终将书写出属于自己的靓丽青春。祝愿每位考研学子终将上岸,阳光万里!

                                              撰稿:谢茂芝

点击数:34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