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探寻“三线”工程,传承革命精神 ——记创新创业学院赴涪陵816地下核工程参观学习
日期:2023-05-23 11:30:00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量:580

探寻“三线”工程,传承革命精神

——记创新创业学院赴涪陵816地下核工程参观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青年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2023年5月20日、5月21日,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分两批次前往816地下核工程遗址开展“探寻‘三线’工程,传承革命精神”红色教育研学活动。

“816核工程”号称"世界第一大人工洞体",始建于1966年,曾有6万多科技人员、工程兵们在此隐姓埋名,无怨无悔浴血奋战17年,才建成如今总面积超10万平方米的洞体工程。

816军工洞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批准建造的核原料工业基地,直到2010年部分区域作为景点向游客开放。师生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9号引水洞、地下洞体反应堆大厅、3楼反应堆锅底、7楼仪表室以及8楼反应堆大厅等区域。古有愚公移山,今有工兵凿山。每当走到一处开阔之地时,望之俨然的洞顶以及深不见底的洞底,都令大家为这宏大工程所带来的视觉震撼所折服,同时也被当年6万多奉献青春的建设大军投身“三线”的奋勇精神所感动。

816核工程不仅镌刻着一段悲壮豪迈的历史,还承载着共和国成长过程中一代人的热血和青春。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全院青年师生深刻认识到:没有理所当然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大学生,要将“三线精神”和“五四精神”相结合,与党同心同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做最坚定的建设者和同行者。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撰稿:向仕隆

点击数:58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