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资讯 >> 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 正文
品红色经典,悟爱国情怀——行知班研学系列活动四
日期:2023-06-04 11:31:26  发布人:创新创业学院  浏览量:636

研学活动|红色经典,悟爱国情怀——行知班研学系列活动四

为进一步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丰富党史学习教育,202363日上午,创新创业学院行知班学子前往位于沙坪坝区的重庆1949大剧院开展“品红色经典,悟爱国情怀”主题研学活动,观看大型沉浸式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该剧目分为六幕,以1949年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将舞台科技与红色故事进行融合创作,展现了在黎明即将到来的前夜,众多被关押的中国共产党人,经受住种种酷刑,为保卫城市与国民党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剧中主人公林家三兄弟以及其他共产党员令人动容的故事再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为解放重庆,与重庆人民一起保卫城市的宏大场景。剧场内演艺空间与观演空间交相穿插,高科技的舞台布局让观众身临其境。剧情生动鲜活,呈现方式多样,不仅是一部具有高艺术水准的舞台剧作品,更是一堂立体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舞台剧闭幕后,大家纷纷表示,观看这场红色音乐剧演出既是一次具有特殊教育意义的学习,也是一次震撼心灵的激励。“用一座城的记忆,致敬一座城的精神。”牺牲的烈士们为我们今天幸福的生活流尽了最后一滴热血,却在新中国成立之时,永远地倒在了黎明前的那一刻,他们的名字,他们的音容,他们的信仰,在烈火中,在丰碑中,在我们心中,永生!

受益于此次研学活动,行知班学子深刻领悟到舞台剧传递的两大意义:一、行为作风方面,青年大学生应赓续先辈红色基因,续写时代华章。万千忠骨,万千热血,革命志士灼热的信仰信念、炽热的家国情怀,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我们要追随革命先烈,共燃中华之魂。二、思想情感方面,青年大学生应感悟红色精神,在重温历史中立根铸魂。回望过往历程,眺望前方征途,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必须始终厚植红色信仰,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增强爱国主义情感。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应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积极弘扬先辈们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传承红色精神,汲取营养、补钙壮骨!

点击数:636收藏本页